一棵竹子

我爱芝士!!!!!

【双咕哒】藤丸家的兄妹俩今天也在为了课业努力

※fgo同人,双咕哒兄妹设定,可能会是系列

※有一点点的咕哒盾

※平行世界魔法师paro(某张概念礼装)

※两个天使!!可能ooc

※对话傻叼

※出现的素材有些是虚构的

在某片大陆上魔法是非常寻常的东西。以至于每个人都会使用简单的魔法以便利日常生活。像是做饭用到熊熊燃烧提供动力,喝水可以用清泉如注,然后要人性命则是阿瓦达索……喂,等等,这又不是霍格沃茨,索你个茄子。

嗯总之魔法很寻常大家知道就行了。

不过就算魔法再寻常也要分门别类,分成不同的等级和用途。用于日常生活的魔法和战斗魔法是两类东西,并且越高位的魔法越难掌握。故此魔法师也有多种类型,擅长不同的领域。

而在这个不知道为什么存在的平行世界,迦勒底的最后master,拯救了人理的救世主们则是——

“立香,接下来要去哪?”

“去西边的丛林吧,鸟尾花的数量稍微有点不够啊。”

“ok。那预订内的再差十根蓝苇草就够了。”

“啊——明天可以放假了!太好了。”

“还有作业没交呢。”

“哥哥帮我写。”

“才不要。”

一边讲着话一边在森林里走的是会让丛林都觉得“……又是你们俩”,每天都准时光顾的黑发少年和橙发少女。在某个世界相当活跃而且本来不可能见面的两人,在这个世界是要好到让旁人称为“时刻都在炫耀伟大亲情就算明天就要结婚也不奇怪”的兄妹。

“对了,立香。”少年开口。

“怎么?”少女歪着头问。

藤丸立香是两人共同的名字,因为出生时父母觉得想两个名字好累所以破罐破摔的结果。区分的方法是叫哥哥藤丸,叫妹妹立香——但这对于不知情的陌生人还是很麻烦就是了。

“材料采了这么多,你魔药学的分数拿了多少?”

藤丸拔起一株宝石菇,递给他的妹妹——药材这种东西虽然可以用魔法快速摘取,但对于一般的药材大部分魔法师还是会直接手工摘取,为了不过分依赖魔法——然后问。

“勉勉强强是优秀啦。但我讨厌家务课。为什么一定得用魔法做家务不可?”

立香皱着眉头发了下牢骚,把蘑菇小心地放进拎在手上的布袋子里。

他们身上穿着的是附近魔法学校的披风和制服,头上还戴着颇有魔法风格的尖顶帽子,只是颜色不同而已;因为兄妹俩选择的是不同的专业。藤丸以后想当被编入编制的正统魔法师,而立香则想成为一名魔法祭司。

虽然藤丸觉得他的妹妹现在这种对草药的狂热态度让她看上去更适合当魔药师,要么就是鹰钩鼻的魔药学教授……为什么是鹰钩鼻啦。

“哥哥的分数呢?”

“跟你一样。”他顿了一下,“立香你这么喜欢魔药,为什么不考虑去魔药学学院?”

“我也很喜欢祭司的本职工作啦……啊,是蓝苇草,哥哥,拜托你帮我了。”立香发现了目标后就接过藤丸手里的魔杖,看他无奈地说着“就只会使唤我”蹲下去摘起药材,对他的疑问晃着手指得意地笑了笑,“而且祭司院有玛修在,我上哪儿再去找这么可爱的学妹啊。”

“……后面那个才是真实理由吧。”藤丸听着她的回答只想翻个白眼——该说她是随意还是天然呢。

“哥哥你不是喜欢她吗?做妹妹的当然要给她留下一个关于你的好印象。”立香义正言辞。

“我只是想和玛修当朋友而已。”藤丸嘀咕着,抬眼果不其然看见一脸“你说吧反正我不信你没有陷入爱情”的立香。“真的。”他进行了半点可信度都没有的重复。

“好了好了,我都懂。”立香温柔而不知为什么有点怜悯地拍拍藤丸的头,“谁要你是个笨哥哥啊。”

“芙。”窝在她肩头,之前一直没出声的玛修的宠物小精灵(???)芙芙使用了冲撞……并没有,它只是赞同地叫了一句,然后又变得像只安享晚年的梅林精一样乖。

立香看着被憋的说不出话的藤丸,轻轻笑了笑,靠在一边的树桩上拨弄着魔杖,安静地看他逐株确认药材的品质。

风自帽尖划过像手指抚上,静谧地像蜻蜓点过水面,阳光像是一首辞藻并不华丽也并不晦涩的赞美诗。

真是悠闲啊。立香微笑着想,看着虽然抱怨,但最后总会接受她这样那样麻烦事的温柔的哥哥。

她有麻烦的时候,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帮。

他有麻烦的时候,她也一定会义无反顾。

“立香。”

她正沉浸在某种“啊,这就是兄妹情深”的温暖里,藤丸突然一脸微笑地出声叫她。

“嗯?怎么了哥哥?”

“可以请你来帮我一起吗?就算你不帮我,也不要把我的魔杖像猴子的金箍棒那样转来转去好吗?”

“喔。”

然后立香就很乖地帮藤丸摘药草去了。

摘完了之后藤丸听着她“可是它真的很适合做风车的叶片耶,不转可惜啦”的辩解,很想把她挂到风车上去。

tbc?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