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竹子

我爱芝士!!!!!

【短练笔】致我爱的莉莉安

是人物描写练笔。






莉莉安是我的一切。莉莉安这三个字,是放在我心中最柔软的,念出口都如同吃了糖一般甜蜜的名字。


她不是耀眼的宝石,也不是投射在我眼里百般流转的白月光,更不是我胸口一颗朱砂痣。


莉莉安不是红玫瑰,不是白玫瑰。她不纯粹。


莉莉安是被染黑的太阳。


我遇见莉莉安的时候,并不是某个阳光灿烂的清晨或烧着了一般的傍晚,阳光没有在她的脸上投下睫毛的阴影。我们也并不相遇在某个沉默的雨夜,她撑着黑色的伞走过我身边,身上有疏离的香水味道。


她只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白天,咧开嘴对我笑了。


那天是多云。太阳可能出来,也可能躲着。就像莉莉安一样。


莉莉安穿着一袭黑衣从我面前走过,胸口戴着一朵白色的芍药花。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她刚刚为姐姐吊唁完,可不符合她身上悲哀的颜色,那时候我只觉得她美丽得不像话。


我们的眼神在红绿灯的闪烁中交错了一瞬,然后又分开。可她那金色的长发和蓝色的妖精似的眼睛,已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以后每当想起这次相遇,莉莉安都会笑,笑我当时的眼神是多么痴傻。这个年轻人为我坠入了名为爱情的网,真是傻瓜——她一定是在这么想。


当时的我,以为莉莉安是无暇的百合花。她每每枕在我手臂上听到这描述时,总会笑得乱颤,朝我的眼睛喷出尼古丁的味道。她的长发缠绕住我的脖颈,像条美丽的蟒蛇那样。


莉莉安不是纯洁的百合花,她是躺在巨大蛛网上伸展着腿的捕猎者,用她那美丽到令人爱怜的容貌欺骗每一个头晕目眩的人。


她从不说爱,可她的嘴里永远叨念着除了爱以外的情话。她用柔和的嗓音说着它们的时候,我总以为自己在听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交响曲。


莉莉安和我熟识后,她总会在星期六的下午造访我的公寓。我们从来不做任何与爱有关的事,除了在言语中。我只是为她煮好咖啡,然后看她坐在我的窗台前,摊开书本,对我勾起一个笑容。那个笑容是我永远都抓不住的,是我永远无法占有的。


我只是沉溺在她的网里任她摆布。有时候,我认识到她的可怕而全身冰冷,会想要断绝这份痛苦的关系。可到了下一个星期六,我又为她煮好咖啡,又如同吃了蜜糖一般念她的名字,又发狂地想见她那美丽的金发,瓦尔登湖般的蓝眼睛和粉色的指甲。


我可能是莎士比亚写的罗密欧,因为我已经跌进爱情的网里了。可莉莉安不会是朱丽叶,她不会为见不到我而感到度日如年,不会为我喝下毒酒,也不会因我的死而痛哭流涕。


莉莉安啊,莉莉安。


她不属于任何人。她的青春容颜永驻。没有人可以拥有她。


莉莉安是太阳,可她发光时总是带有甜蜜的恶意。


她是染黑的太阳。可我却爱她。


评论